01

2024-03

2024年县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2月29日,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县长廖才添主持会议。会议原则通过《2024年尤溪县“四领一促”工作考评方案(送审稿)》、《2024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送审稿)》、《尤溪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尤溪县体育运动中心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事宜。   会议强调,开展“四领一促”工作是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实践之要,是用好尤溪特色优势的必由之路,是提振干部干事斗志的务实之策。各乡镇、各部门要凝聚合力,认真对照市考评方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考评小组第一;各考评单位要激励干部“跳起摸高”,精准分析研判,聚焦重点工作,科学制定考核细则,真正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   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项目是顺民意、增福祉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强调,传统村落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型载体。要整体推进、统筹打包,创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要与“五好两宜”和美乡村建设相互衔接,点线结合、形成效果,打造样板,争取上级更多支持;要以奖代补、社会参与,将创建工作与民风民俗、生态康养、休闲旅游结合起来,鼓励群众、乡贤、企业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真正实现保护开发与活化利用相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5

2024-02

尤溪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2024年2月4日)

  2月4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廖才添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结合尤溪发展实际,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扶持法人金融机构发展,引导各级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国企改革、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等领域的资金投放,同时注重防控金融风险。要努力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对企业急难愁盼的事情要积极依法依规协调推进,并守住清廉底线。要尊崇法治、严格守法、严格执法,做到依法行政,做事依法有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1

2023-12

尤溪县人民政府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12月30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动员各级政府部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绩实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县长廖才添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才添强调,要团结一致向前进,讲团结要体现在形式上、表现在言语上、展现在行动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要强化担当干成事,牢记“担当干事是最大的本事,干净干事是最大的本钱”,对县委、县政府看准了、议定的事项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全力以赴争试点、抢试验、拼示范、创特色。要立足当前抓落实,紧盯形势政策变化,强化向上对接沟通,统筹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谋划好“五大一重”新三年行动、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确保年终收好官、新年开好局。

20

2023-12

2023年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12月15日,县长廖才添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主要领导来尤“四下基层”调研精神,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研究尤溪县秀村及官洋高速服务区后开口项目接线工程(“两通”工程)项目建设等事宜。   会议强调,李春市长来尤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李春市长来尤调研精神,切实抓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全民健康、乡村振兴、扶持企业发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群众诉求件办理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站位要更准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内容要更全面,对各方面的成绩写全写到位、工作写准写实在、措施讲实讲精准。重点要更突出,尤其是明年的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接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结合尤溪实际,更好反映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邻县高速通”和“乡镇便捷通”的“两通工程”是服务群众便捷出行、货运物流高效畅通的民生工程,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及乡镇要按照确定的实施方案,抓紧推进秀村及官洋高速服务区后开口项目接线工程各项工作,确保在省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完成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