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4-04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2024年4月16日)

  4月16日上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廖才添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重点,重点学习《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逐章逐条学,推动“六项纪律”入脑入心,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抓好以案促学,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聚焦重点领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体教育,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务求学习实效,党组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发挥“头雁效应”,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开展“五大一重”行动和“三个提质增效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干净与干事相统一。   

23

2024-03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2024年3月22日)

  3月22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廖才添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结合尤溪发展实际,强化项目策划,有力推动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领会政府的性质、职权范围、运行规则,坚持依法行政,推动工作高效运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巡察、审计发现问题,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巡察、审计的能力和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

2024-03

2024年县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2月29日,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县长廖才添主持会议。会议原则通过《2024年尤溪县“四领一促”工作考评方案(送审稿)》、《2024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送审稿)》、《尤溪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尤溪县体育运动中心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事宜。   会议强调,开展“四领一促”工作是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实践之要,是用好尤溪特色优势的必由之路,是提振干部干事斗志的务实之策。各乡镇、各部门要凝聚合力,认真对照市考评方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考评小组第一;各考评单位要激励干部“跳起摸高”,精准分析研判,聚焦重点工作,科学制定考核细则,真正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   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项目是顺民意、增福祉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强调,传统村落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型载体。要整体推进、统筹打包,创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要与“五好两宜”和美乡村建设相互衔接,点线结合、形成效果,打造样板,争取上级更多支持;要以奖代补、社会参与,将创建工作与民风民俗、生态康养、休闲旅游结合起来,鼓励群众、乡贤、企业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真正实现保护开发与活化利用相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5

2024-02

尤溪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2024年2月4日)

  2月4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廖才添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结合尤溪发展实际,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扶持法人金融机构发展,引导各级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国企改革、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等领域的资金投放,同时注重防控金融风险。要努力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对企业急难愁盼的事情要积极依法依规协调推进,并守住清廉底线。要尊崇法治、严格守法、严格执法,做到依法行政,做事依法有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