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日期:2024-01-29 10:58 来源:尤溪县住建局
| | | |

尊敬的燃气用户:

  当前已进入春节前后,也是燃气事故易发的季节,温馨提醒广大燃气用户,请您正确使用燃气!

  一、用气环境要求:使用燃气时必须保持室内通风,并做到人离、火灭、阀关。夜间临睡前或家中多日无人时,还要将连接灶具、热水器的气瓶阀门、管道燃气表前阀或总阀关闭。

  二、燃气具的要求:燃气具应使用正规厂家生产,带有合格证且达到国家有关规范要求的产品。灶具必须带有熄火保护装置,严禁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热水器。家用燃气灶具使用年限为8年,天然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天然气燃气表使用年限为10年。

  三、专用软管的要求:连接灶具应当使用燃气专用金属软管,商业用户和有条件居民用户应加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和紧急切断阀,切实保障安全。不绣钢软管使用年限为8年。

  四、使用燃气禁忌:禁止任何人擅自改变燃气用途或安装、改装、拆除固定的燃气设施,如需改动燃气管道应向管道燃气经营企业申请并由具备专业资质的人员实施;禁止将装有燃气管道、燃气表、燃气具的房间或厨房改作卧室、休息室、卫生间;禁止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各类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等燃气设施密封或暗设安装;严禁燃气管道上作为负重的支架或者接地引线;严禁在地下室、半地下高层建筑、单间出租房等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严禁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火源。

  五、漏气紧急处置:如果您的燃气设备发生泄漏,第①步:用户应轻轻关闭表前阀,第②步:轻轻打开门窗通风,第③步:应立即到户外安全地带拨打当地天然气公司报警报修电话。在天然气公司检修人员未到之前,严禁操作灶头开关,严禁开启或关闭电器开关,严禁在室内使用明火,严禁在室内拨打电话。

  燃气安全你我他,幸福美满靠大家,衷心祝愿您及家人新春快乐、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如遇燃气安全紧急情况可以拨打以下电话:

  1.中海石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尤溪分公司(城区管道天然气):抢修电话0598-8767677;

  2.尤溪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洋中、西滨镇管道天然气):抢修电话0598-6300023;

  3.尤溪县液化气有限公司:抢修电话0598-6332777;

  4.尤溪县金顺华液化气有限公司:抢修电话0598-6272848;

  尤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