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有哪些?

日期:2018-07-25 09:14 来源:尤溪县民政局
| | | |

    最低生活保障:持有我县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我县城乡低保标准,家庭财产状况符合低保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       

  特困人员供养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本县户籍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申请作为特困人员供养。 

  临时救助20181月重新修订了《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尤溪县临时救助暂行办法的通知》(尤政文〔20189号),修订后的《尤溪县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增加了救助类型,降低了救助门槛,提高救助比例,不断完善我县临时救助制度。同时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和救助方式开展救助,重点突出救急难的托底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