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日期:2024-03-18 08:56 来源: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 | | |

  3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属国有企业座谈会,进一步梳理问题、明晰举措、形成合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走深走实,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县委书记周庆裕主持并讲话,县长廖才添作相关工作部署,县领导雷泉明、邱欣、蓝积文、伍海燕参加。   

  

周庆裕指出,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以来,“三大集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顶住了压力、推动了发展、落实了责任。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勇挑重担、勇于创新,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治理能力、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周庆裕强调,要有“全局观”,增强改革意识,进一步找准定位、带好班子、整合资源,增强国有企业核心功能、提高资产收益、激发创新动力;要有“责任感”,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扛起责任、增强效益、发挥优势,让国有企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重要、更有效、更关键的作用;要有“凝聚力”,提升合作意识,县属国有企业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对接,共同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要有“敬畏心”,树牢风险意识,注重防范好安全风险、金融风险、廉政风险,进一步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廖才添要求,要做大规模,进一步整合资源,壮大体量,加强项目建设,引导和推动国有企业之间相互支持,互相发展。要做强主业,进一步守正创新,聚焦矿产、城市建设、园区平台、乡村振兴等领域,当好尤溪发展支柱。要做优企业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企业信用等级,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和内控机制,推动国企提质增效。  

  会上,国投集团、城投集团、城乡发展集团围绕如何“强党建、严管理、提效益、守底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企担当”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