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有序推进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统一采购、集中配送”省级试点工作

日期:2018-12-25 10:24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实施好全县中小学营养改善计划,保障食品和资金安全,提高供餐质量,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有序开展,经过前期招投标程序,12月23日,尤溪县教育局与中标方尤溪绿生商贸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尤溪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货物统一采购、集中配送服务项目合同》,标志着我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统一采购集中配送省级试点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推动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深入发展,确保学生资助资金安全和食品安全,2018年5月,福建省教育厅将尤溪县列为全省营养改善计划统一采购集中配送试点县之一。 

  尤溪县紧紧抓住这一契机,于2018年8月份全面启动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统一采购、集中配送”省级试点前期准备工作,将全县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寄宿制学生食堂的所有食材全部纳入“统一采购、集中配送”范围,并建立健全各级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及其办公机构,配齐配足工作人员。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坚持以“营养适口、安全卫生、价格适中、配送及时”为基本原则,实行对外公开招标,现已按相关程序完成招标工作,并与12月23日与中标方正式签署《尤溪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货物统一采购、集中配送服务项目合同》。 

  下阶段,尤溪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工作,并于2019年春季在全县中小学实施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统一采购、集中配送,届时全县40所寄宿制学校的所有寄宿生将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营养安全的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