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政策解读

日期:2022-12-29 10:25 来源:尤溪县发改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县政府办印发了《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尤溪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尤政办规〔2022〕5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文件要求,2022年底前要编制并公布国家、省、市、县四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构建全国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同时参照《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本《通知》。

  二、目标任务

  通过对我县行政许可事项的主管单位、事项名称、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进行规范,将各部门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进一步理清全县行政许可事项底数,划定许可权边界。

  三、工作进展

  本《通知》两次征求涉及的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报送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核,并根据合法性审核意见进行修改完善。12月13日,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本《通知》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统一意见。

  四、范围期限

  本《通知》自2022年12月29日下发之日起执行。

  五、主要内容

  经梳理,本《通知》确认尤溪县辖区范围内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计287项。其中,中央层面设定,由县级及以下政府部门实施(含受理、初审)的行政许可事项260项;中央、省属、市属单位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27项。

  六、注意事项

  本《通知》下发后,上级作出行政许可事项动态调整的,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做好相应调整。

  联系人:徐瑾  联系电话:0598-632305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