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

日期:2024-02-26 15:28 来源:尤溪县消防大队
| | | |

广大人民群众: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发生"2·23"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火灾事故无情,生命安全至上。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与幸福,尤溪消防温馨提示您注意以下几点:

  ​ 1.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以及室内停放或者充电,不要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不要改装,充电器要配套,充电时保持警惕,闻到异味或听到异响立即断电,不超时充电,远离可燃物。 

  2.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使用合格电器电线,电线应穿管保护,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气设备和线路,购买电器产品时要选购合格的,拒绝购买、使用"三无"电器产品,防止发生火灾。 

  3.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文明停车、规范停车,保持安全通道通畅。 

  4.切勿在走廊、楼道、阳台等处堆放杂物,自觉开展"三清三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门窗、电源、火源、气源)工作,请保持安全通道、疏散楼梯畅通,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 

  5.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发现燃气泄漏,防止产生电火花引起燃气爆炸;要迅速关闭泄漏点前的阀门,开启门窗;发现大量燃气泄漏时,要尽快撤离并告知邻居疏散,同时向燃气和消防部门报警。 

  6.增强用火安全防范意识,不随意乱扔烟头和其他火种;不在酒后,疲劳状态和临睡前吸烟。外出和临睡前关闭燃气灶,熄灭火源;厨房尘垢油污,排烟机通风管道随时清理,减少油脂进入通风管;及时清理家中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预防、遏制火灾事故。 

  7.消防设施在火灾预警、火灾扑救发挥重要作用,请爱护消火栓、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疏散指示标志等常见消防设施设备,发现损坏及时报修。 

  希望每一位居民积极配合,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