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深化拓展“三争”行动 推动“四领一促”暨“三个提质增效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24-02-20 09:27 来源: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 | | |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红色领航、生态领向、产业领跑、改革领先,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暨“‘五大一重’、要素保障、作风建设三个提质增效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县委书记周庆裕主持并讲话。县长廖才添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章明,县政协主席林永田分别围绕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推动尤溪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周庆裕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企业、先进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不负春光收好心,鼓足干劲开好局,突出重点起好步,抓紧抓实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保持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县域发展开创新局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成绩中提振信心,在分析形势中加压奋进,在明确目标中增强动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保持拼劲闯劲,全力推动“四领一促”焕发新活力。要聚焦“红色领航”,聚力培根铸魂,持续抢抓政策机遇,持续盘活红色资源,持续擦亮红色品牌;要聚焦“生态领向”,聚力绿色发展,坚持守护好生态环境,坚持发展好绿色产业,坚持建设好美丽城乡;要聚焦“产业领跑”,聚力争先进位,认真落实新型工业化推进行动、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县域经济培育行动;要聚焦“改革领先”,聚力厚植优势,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开放合作,注重特色打造。要保持苦干实干,全力推动“提质增效年”实现新突破。要紧盯目标任务,建立“两单一表”,以抓铁有痕的状态推动“五大一重”提质增效;要强化资源要素、人员力量、营商环境保障,以未雨绸缪的姿态推动要素保障提质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严管厚爱,突出狠抓落实,以久久为功的心态推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廖才添强调,要深刻领会“四领一促”考评方案,看到变化、看到劣势、看到优势,做到心中有数、扬长补短。要把握“四领一促”重点任务,抓好“五大一重”项目建设,抓实产业发展,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支持企业技改创新,做大做强做优县域重点产业链,推进经济稳中求进,守住底线红线。要围绕“四领一促”目标实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团结一心、县乡协同抓落实。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相关县领导解读《2024 年三明市“四领一促”工作考评方案》《尤溪县“五大一重”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 年)》,并部署 2024 年工作。会议还通报了2023 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沪明对口合作工作开展情况,2023 年各乡(镇)及县直部门与国家、省上重点政策梳理对接、项目争取工作情况,并向受表彰的突出贡献企业、亩均税收贡献企业、纳税大户、先进集体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