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管前镇鸭墓村、皇山村、洪村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的批复

日期:2021-10-11 11:22 来源:尤溪县政府办
| | | |

管前镇政府:

  你镇《关于请求批准实施管前镇鸭墓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的请示》(尤管政〔2021〕116号)、《关于请求批准实施管前镇皇山村、洪村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的请示》(尤管政〔2021〕11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尤溪县管前镇鸭墓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尤溪县管前镇皇山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尤溪县管前镇洪村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鸭墓村规划》《皇山村规划》《洪村村规划》)。

  二、同意《鸭墓村规划》《皇山村规划》《洪村村规划》确定的规划范围,为鸭墓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1085.42公顷;皇山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1806.68公顷;洪村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862.96公顷。

  三、同意《鸭墓村规划》《皇山村规划》《洪村村规划》确定的规划期限,近期:2020-2025年;远期:2026-2035年。

  四、同意《鸭墓村规划》《皇山村规划》《洪村村规划》确定的村庄发展定位。鸭墓村依托特色传统文化,以文创IP为创新突破,培育全新乡村旅游网红热点,并逐步挖掘鸭墓特色文化要素,构建完善的休闲生态旅游体验。融合鸭稻共作、碧螺春等科技农业、品牌农业产业,形成一三联动、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积极保护和修复自然山水,建设文创引领、农旅互动、美丽宜居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皇山村以抗美援朝烈士纪念和传统文化振兴为核心,大力传承与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儒释道文化等经典文化精髓,创新发展生态野趣旅游,逐步培育形成完善的乡村旅游体系。推动皇山特色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全面优化提升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保护与修复绿水青山,建设多元发展动能、文化底蕴深厚、美丽和谐宜居的乡村振兴新典范。洪村村以特色山地足球为突破,逐步培育构建山地户外运动产业体系,融合康养食药体验,打造洪村特色健康品牌,依托“体育+”联动提升特色有机农业产业发展。全面优化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特色乡村风貌,保护和修复绿水青山。建设产业特色鲜明,风貌现代时尚、环境和谐宜居的乡村振兴新典范。皇山村村庄类型为集聚提升中心村庄,洪村村、鸭墓村村庄类型为保护开发特色村庄。

  五、同意《鸭墓村规划》《皇山村规划》《洪村村规划》确定的空间管控要求、人口容量、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内容。

  六、规划要进一步挖潜、整合、利用村庄生态景观资源、建筑文化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等特色资源,完善旅游保障体系。

  七、经批准的《鸭墓村规划》《皇山村规划》《洪村村规划》是指导管前镇鸭墓村、皇山村、洪村村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依据,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规划要求。你镇要认真组织实施《鸭墓村规划》《皇山村规划》《洪村村规划》,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和宣传,推进规划实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或调整规划,若确需调整,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报批。

 

  尤溪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