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溪尾乡西陈线(C252)公路拼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的批复

日期:2019-11-20 15:02 来源:尤溪县交通局
| | | |

溪尾乡人民政府: 

  根据你乡《关于要求纲草线、大后线、西陈线道路拼宽工程图纸批复的函》(尤溪政函〔2019〕68号)的文件要求,我局于2019年8月21日上午在溪尾乡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溪尾乡西陈线(C252)公路拼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会议,并形成《关于溪尾乡西陈线(C252)公路拼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会议纪要》(〔2019〕41号),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施工图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报送了修编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经审查,本项目施工图设计内容和深度基本符合部颁编制办法及有关技术规范要求,现批复如下: 

  一、设计文件满足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交公路发〔2007〕358号)的编制要求,达到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 

  二、路线走向及建设规模 

  西陈线(C252)农村路网规划数据库总里程为1.915公里,本项目起点(桩号K0+000)位于溪尾乡大宁口村西洋头自然村与乡道大后线(Y061)相连接,终于溪尾乡大宁口村陈坑底自然村(终点桩号K1+927.112),设计路线全长1.927112公里。路线走向及建设里程符合尤溪县农村路网的规划及地方政府的意见。 

  三、技术标准 

  本项目采用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标准,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 

  四、路线设计 

  原则同意设计单位采用旧路技术指标的路线设计方案。 

  五、路基、路面及排水设计 

  (一)路基设计方案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公路路基设计规范》(JTGD30-2015)执行,路基宽度5米。 

  (二)路面设计按部颁《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规范》(TJGD40-2011)规定执行,路面结构类型采用:18cm厚水泥混凝土面层+15cm厚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 

  (三)原则同意路基、路面排水工程的设计。 

  六、桥涵设计 

  本项目沿线桥涵技术状况良好,均可以接长利用。 

  七、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提出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方案。 

  八、预算 

  本项目预算为101.1894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52.5004万元,其中建安费为91.2732万元,平均每公里建安费为47.3556万元。 

  九、工期 

  本项目工期按六个月控制。 

  十、其他 

  (一)参建单位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交通部《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做好项目建设期间沿线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工作,不得随意弃土,加强对沿线挖方及弃土场的植被保护;同时对环保设施实行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二)请业主在实施中,督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注意以下工作: 

  1.施工前进一步复核设计图纸及实地情况,做好技术交底。 

  2.桥涵施工时,若发现地质情况与设计提供的资料不符,设计单位应及时修正设计,确保结构及施工安全。 

  (三)按闽交建〔2017〕81号文要求做好各阶段安全性评价。 

                          

                                                                        尤溪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