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民政局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补充通知

日期:2019-04-15 14:51 来源:尤溪县民政局
| | | |

    根据《省民政厅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的通知》(闽民建〔2019〕29号)和《三明市民政局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通知》(明民〔2019〕39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组织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招募工作的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招募计划 

  本次共有6个社区居委会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人员6名,其中城东、东街、沈塔、西街、北门、西门社区居委会各1名,服务社区期限为2年。 

  二、招募方式和原则 

  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招募工作坚持“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报名参加招募的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募派遣家庭经济困难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具体招募派遣工作由民政局牵头,组织、教育、财政、人社等单位配合实施。 

  (一)招募对象和条件 

  招募对象和条件详见《三明市民政局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通知》(明民〔2019〕39号)有关规定。 

  (二)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由尤溪县民政局统一组织,详见《三明市民政局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通知》(明民〔2019〕39号)有关规定。 

  (三)考试和加分办法 

  本次招募采取公共科目笔试和加分评定的方式,总分由笔试分和加分组成,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加分按加分办法计算。 

  1.笔试: 

  (1)笔试科目设置为《综合基础知识》,主要内容为政治和经济基本理论、公共管理、法律基础、职业能力、职业道德、科技和人文常识、福建省情等,题型全部为客观题。 

  (2)笔试时间: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3)笔试地点:笔试考场地点见准考证。报考人员按照准考证上标明的时间和地点准时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未能提供上述证件的考生一律不予参加考试。 

  (4)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2019年5月22日—24日(正常上班时间),在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股,联系人:陈先生,联系电话:0598-5085991、13859103868。 

  2.加分办法(凭有效证件): 

  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高校毕业生加3分。符合加分规定的报考者应在5月24日前(正常上班时间)向县民政局提交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加分资格。 

  3.招募入围:本次招募入围以报考者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前6名(不按报名登记表自愿服务社区综合成绩名次确定);若第6名有2名以上(含2名)报考者的综合成绩相同时,报考者名次按笔试成绩排列;若笔试成绩、加分都相同,则须加笔试,并于5月26日下午300进行,报考者名次按加笔试的成绩排列。 

  4.分数查询:笔试成绩和加分情况在三明市民政局信息网(http://www.smmzj.gov.cn)和尤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jyx.gov.cn向社会统一公布。 

  (四)体检协审 

  2019年6月1日— 6月10日,由民政局统一指定时间和医院组织体检。体检人选按招募岗位人数与备取人选1:1的比例,以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参加体检的考生由市民政局负责通知。未按时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候补人员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并进行相应的体检。 

  体检合格者需到县民政局领取协审表格,到县法院和县公安局协审。协审不合格者,取消入围资格,并按规定依次递补 

  (五)确定人选 

  2019年6月11日—6月20日,市民政局在三明市民政信息网、对拟招募人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正式招募人员。 

  (六)签订协议、岗前培训和派遣报到 

  2019年6月21日—6月30日,由民政局组织入选的高校毕业生签订《福建省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协议书》,并将名单上报省民政厅备案。7月1日—7月10日,由省民政厅统一组织服务社区毕业生进行上岗前的集中培训,具体培训时间由省民政厅通知。7月11日—7月15日,市民政局派遣服务社区高校毕业生到我县民政局报到,由县民政局安排服务社区。 

  三、服务管理和政策支持 

  服务管理和政策支持等有关事项详见《三明市民政局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通知》(明民〔2019〕39号)有关规定。 

  本通知由尤溪县民政局负责解释。 

                         

    

                                          尤溪县民政局   中共尤溪县委组织部   尤溪县教育局 

                                          尤溪县财政局     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