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10-08 16:18 来源:尤溪县政府办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省市工作要求,我办对县政府网站所有栏目、全县22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检查比例100%。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有关要求,履行主办主管职责,落实保障责任,做好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本季度我县政务新媒体被福建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监测到错误工单13条,涉及的账号有:养生八字桥(2条)、微坂面(2条)、趣味溪尾(2条)、茶香台溪(2条)、秀水金柑微管前(1条)、尤溪司法行政(1条)、闽中仙地(1条)、尤溪联合梯田(1条)、尤溪林业(1条),存在问题均为不规范表述。

  二、工作要求

  (一)严格发布审核。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先审后发,从源头上把控信息内容质量,信息发布后第一时间读网,确保发布内容合法、及时、完整、准确。

  (二)强化内容建设。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发布、传播、引导、互动、办事等功能,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定期梳理群众关注的与本单位有关的各类高频问题及问题解答推送至县政府网站“互动交流知识库”栏目。

  (三)提升安全防护。加大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保障力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通报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请相关单位将整改情况经分管领导审签后扫描成电子版,于10月15日前通过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报送至县数字中心。

 

  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