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7-15 16:45 来源:尤溪县政府办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省市工作要求,我办对县政府网站所有栏目、全县22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检查比例100%。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存在表述不规范现象。台溪乡网站文稿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管前镇、尤溪口镇、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网站文稿出现明显表述不规范,其中多数属于网站平台“立即检测错字”功能检出提示范围。

  (二)存在公开属性审查不严现象。林业局网站文稿转载上级依申请公开文件。

  (三)存在泄露个人隐私现象。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文稿未将公民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进行脱敏处理,直接上传。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而产生负面舆情。

  (二)加强内容保障。以内容建设为根本,认真研究落实《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重点推送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

  (三)规范信息发布坚持先审后发,严格把关程序,转载信息也要严之慎之,不能简单充当“二传手”,不要随意转载发布与政府工作或本部门本行业无直接关联信息。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通报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请相关单位将整改情况经分管领导审签后扫描成电子版,于7月20日前通过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报送至县数字中心。

 

  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