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3-22 15:55 来源:尤溪县政府办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2022年3月17日作出批示,要求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确保传递权威、准确的信息,提升政务媒体公信力。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结合省市工作要求,我办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本次检查包含县政府网站所有栏目、全县23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比例100%。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县政府网个别栏目未及时更新。个别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超过半年未更新,已达到不合格标准。

  (二)表述不规范和错字反复出现。部分文档存在表述不规范和错字,且网站平台“立即检测错字”功能已明确检出提示,录入人员在保存送审前仍未进行修改。个别单位录入的主动公开文件存在标题格式不规范等公文错情。

  (三)公开属性审查不严。个别单位在转发上级文件时,未认真审查公开属性,将上级依申请公开文件、不予公开文件进行上网公开。

  (四)未及时落实上级转载任务。部分政务新媒体未100%落实省政府办下发的推广文稿任务。

  二、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加强内容保障工作。县政府网站是我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研究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积极参考省内优秀网站,认真做好栏目规划和内容保障,将应公开信息及时、主动、全面公开。

  (二)格执行信息审核。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用好网站平台“立即检测错字”功能,对于检测到的错误要认真评估修改后方予送审。拟发布于政务新媒体的文稿也应通过网站平台本项功能检测再进行发布。

  (三)及时落实转载任务。省政府办下发的推广任务落实情况已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我县政务新媒体数量全市最多,如落实不力,严重影响我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年终绩效考核成绩,各开设主体单位务必不打折扣在截止时间前落实转载。

 

  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