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尤溪县双里水库管理处部门决算说明

日期:2017-10-24 15:22 来源:本网
| | | |

2016年度尤溪县双里水库管理处决算说明

按照《尤溪县财政局关于批复尤溪县双里水库管理处 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尤财决〔201795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尤溪县双里水库位于新阳镇双鲤村,在青印溪支流七尺溪上游,集雨面积34Km2,总库容1030m3

(二)工程包括水库枢纽和灌区两部分。枢纽工程于1971年开工建设,197512月建成投入运行,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的重要中型水库,主要担负新阳、西城两镇11个行政村的1.56万亩农田灌溉和下游7.5万人口的防洪安全。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在编人员8人,专业岗位4人,工勤岗位4人。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尤溪县双里水库管理处

自收自支单位

8

15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双里水库通过内抓管理,外抓项目,水库实现安全度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集体收入稳中有升。今年水库全年降雨量3022.9mm,与去年增加1099.7mm;来水量5494.8万立方米,比去年增加2883.82万立方米;供水量5397.23万立方米,比去年增加3062.67万立方米;下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1258.3kwh,比去年增加266.57kwh

2016年,双里水库管理处主要任务是:

一、强化水库安全保障,实现水库安全度汛

二、加强水库工程管理,提升工程管护水平

三、完成内部管理整顿,实现水库规范管理

四、夯实党的建设,党务工作呈现新亮点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1、严格落实防汛措施。严格落实水库管理和防汛各项制度,积极演练,严格实施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为消除工程隐患,水库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对“三大建筑物”的安全检查,迅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先后投入近3万元对水库环库路及防汛公路进行整修,确保交通通畅;投入近3万元对多处渠道险段进行堵漏抢险,并进行清淤,使渠道行水通畅,确保工程不发生意外事故。

2、推进大坝安全鉴定工作。根据省水利厅安排,双里水库大坝被列为2015年大坝安全鉴定计划。主要设计内容是根据《福建省水库大坝安全鉴定细则》进行大坝安全评价,包括现场检查、地质勘探、土工试验、安全检测、分析论证和专家评审等。中标设计单位于201610月份提交鉴定送审稿,将于20172月份完成鉴定评审。大坝安全鉴定工作的推进,将全面诊断水库“三大建筑物”安全类别和状态,提出加固意见和措施,全面提升水库安全水平。

3、改进工程管理模式。今年以来,双里水库加强工程设施的日常管理,引进相关专业技术人才,整顿内务资料档案,对相关数据定期统计分析,充分利用现有水能,加强水源调度的协同性和科学性。增加库周种养项目,在管好库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基于库区旅游资源价值的显现,水库现有资源不断增值,加强库周的保护和绿化,进一步提升工程管护长期效益。强化职工绩效考核,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工程日常管理,并强化考核,采取每季考评与年终测评相结合,与每月的绩效工资挂钩,严格兑现奖惩,有效提升水库管理水平。

4、加强职工学习培训,党建工作得到加强。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和”1263”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党员目标考核办法,全面落实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等措施,逐项对照抓落实,并进行定期检查、评议,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成效,年终有总结,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党建工作目标。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尤溪县双里水库管理处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91.33万元,本年支出 191.33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一)2015本年收入191.33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78.73万元增加112.6万元,增加143.02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105 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万元。

2. 事业收入60.09万元。

3. 经营收入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26 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 其他收入 0.24万元。

(二)2016本年支出191.33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78.73万元增加112.6万元,增加143.02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80.3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4.32万元,公用支出0万元。

2. 项目支出111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 经营支出0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105 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33.4万元增加71.6 万元,增加214.37%,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1303064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15万元增加25 万元,增加166.6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二)水利行业业务管理(213030410 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0 万元增加10 万元,增加100.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三)防汛费(2130314 10 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10.4 万元减少0.4 万元,减少3.85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0.4万元。

(四)农田水利(2130316 3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5万元增加25万元,增长5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五)其他农业支出(21301991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0 万元增加10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六)其他农林水支出(21399995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0万元增加5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0万元保持不变。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因我单位是自收自支单位,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0万元。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县、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县、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县、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无数字)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