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财政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8-02-12 08:39 来源:尤溪县财政局
| | | |

  一是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克服经济下行的不利因素,努力挖掘增收潜力,不断做大财政蛋糕。2017年,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11.5亿元,比上年增长8.5%,增幅居全市第三名;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7.82亿元,比上年增长6.2%,增幅居全市第七名, 财政总收入和地方级收入均居全市第三。

  二是争取地方政府债券成绩显著。加强与省财政沟通汇报,2017争取新增地方政府债券2.68亿元,重点用于莆炎高速尤溪段、三奎新城、闽中综合市场、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

  三是重点项目资金瓶颈有所突破。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投资3.16亿元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8亿元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PPP项目落地,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四是盘活存量财政资金成效明显。财政敢于担当,加大清理部门单位两年以上的结余结转资金,2017年共清理收回各类结余结转资金2.2亿元,调整用于基本民生领域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三公经费大幅下降。财政通过日常监督检查, 2017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2902万元,比2016年下降25.2%,是20137213万元的40%,大大节约财政资金。

  六是争取资金稳中有升。争取转移支付资金15.2亿元,比去年增加1.2亿元,加快推进交通、城市建设、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