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不再“为爱奔波”

日期:2023-06-05 11:13 来源:尤溪县政务中心
| | | |

  自6月1日起,尤溪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中心可“跨省通办”,婚姻登记不再受限于只能回户籍地办理了。双方均非福建省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在我县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结(离)婚登记。一方或双方为福建省户籍的,无需提供居住证,可以在本省任意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离)婚登记。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暂不开展补领婚姻登记证、涉外涉港澳台涉华侨居民婚姻登记、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婚姻档案查询等业务。

  推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是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推进“三化”建设,打造“便利尤溪”的重要举措,通过打破了传统的婚姻登记户籍界限,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开支,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