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卫健局深入辖区总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4-02-04 15:29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医院的火灾预防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2月2日上午,大队联合卫健局深入辖区总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查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每日防火巡查记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等消防安全资料、消防控制柜、监控设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建立情况。随后重点对医院各科室、各部门的重点部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是否按照规范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及器材;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医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按照医院标准化建设标准进行落实整改,并提醒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无小事,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能因医院的特殊性而影响到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从而存在消防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将存在的火灾隐患整改到位,严防火灾亡人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医院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消防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