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消防所深入企业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4-01-12 16:06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及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增强社会面火灾抵御水平,近日,大队联合消防所深入企业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 

  宣讲过程中,大队宣传员和消防所工作人员首先向企业员工发放了“全生命周期”宣传资料,讲解了日常消防法律法规及防火灭火常识、灭火器材使用、家庭初起火灾扑救及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冬季气候干燥,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止因电器线路老化、超负荷运行引发短路问题引起的火灾以及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车要规范充电等消防安全内容。紧接着, 宣传员还就企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疏散通道、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防火巡查检查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消防安全排查,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宣传员针对发生火灾时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防护性能、使用注意事项展开,对自救式呼吸器的防护性能、使用场合、使用条件、佩戴方法、存放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工作人员正确掌握使用自救呼吸器的方法和技巧,掌握自救方法,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开展“全生命周期”进企业宣传,有效提升了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提高员工的应急和自救能力,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