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走进农村开展“全生命周期”入户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13 08:21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全力推进做好“全生命周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攻坚行动,加强村(居)宣导员的宣传培训能力,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系数,连日来,大队走进农村开展“全生命周期”入户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大队宣讲员结合开展“一看一单一讲一查”宣传工作,将一张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送到商户手中,针对农村老弱病残、居家群体及时进行消防常识普及,发挥本地消防员作用,用乡音土话为农村老弱病残、居家群体讲解消防常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灭火的基本方法、固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种类、逃生自救等灭火逃生常识。还特别提醒群众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一单一看一讲一查”。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宣传工作,结合辖区实际,聚焦重点人群、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