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宣传月——大队走进梅仙中学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日期:2023-11-06 19:13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更好地营造“119”消防宣传月全民参与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的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1月2日,大队深入梅仙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讲人员采取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认真剖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并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如何逃生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大队宣讲人员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指导学校师生们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让同学们能够掌握火灾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技巧。随后,宣讲人员还给教职工讲解了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实践操作,通过现场示范指导,手把手教授的方式,让参训人员轮流体验正确连接水带、水枪和使用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亲自动手尝试扑救初期火灾,加强了教职工在工作中预防火灾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使他们真正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让他们感受到消防安全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师生们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