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站开放日 幼儿零距离学消防

日期:2023-10-16 09:26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3日,大队迎来文公幼儿园小朋友走进大队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带、水枪、消防斧、灭火防护服等消防器材装备,对消防站内各类消防器材装备逐一进行了了解,消防救援人员先后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随后,带小朋友们体验了穿着灭火防护服和抢险救援服,真切感受了消防员工作的状态,零距离体验了一次“小小消防员”。在互动中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常识,进一步加强了小朋友的安全防护意识,小朋友们听得认真,纷纷举手,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消防救援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师生、家长参观了寝室,来到宿舍看消防员,感受体验消防生活,拉近了与消防的距离,让师生和家长切身感受到了“火焰蓝精神”、感受到了消防就在身边,时刻保护者大家。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日,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消防知识,拓宽视野,还给孩子们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达到了“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