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社区开展电动车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3-09-05 08:41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火灾防控治理工作,全力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4日,上午,大队联合社区开展电动车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大队监督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检查,查看电动车“飞线充电”“进楼入户”“人车同屋”及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建设、充电桩的工作状态、运行情况,电动车停放点设置是否规范合理、集中充电点是否单独设立、是否违规停放或违规充电、充电区域是否堆放可燃物品、是否配置相应灭火设施器材,对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居民小区充电棚搭建及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违规停放和充电的情况,大队监督员要求户主立即收回私拉乱扯的充电线,要求将电动车停放至指定停车点;对暂时无法联系的户主,由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负责人负责通知户主,及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机制,期间,检查人员还叮嘱物业负责人要制定详细的电动车管理方案以及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加强电动车集中停放管理、日常值班巡查、规范充电等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电动车使用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部分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全县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加大对辖区电动车消防知识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消除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