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尤溪分队“敲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3-08-15 15:32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范农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识和防范能力。8月15日上午,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尤溪分队“敲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尤溪分队针对农村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这一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面对面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煤气安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时刻提醒广大村民特别是老年群体要注意防火安全,定期清理厨房、走道内的可燃杂物,堆放杂物,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维修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煤气开关,关好门窗,平时做饭时要做到人走火灭,对明火及火源进行看管,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敲门入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升村民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发动多方力量反复宣传,全力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