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3-08-04 16:31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提高辖区夏季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促进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日来,大队联合工信局、电力公司、卫健局、文旅局等部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宣讲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材料,并耐心讲解火灾发生原因及预防、逃生自救知识、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使用身边的灭火器、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及时做好“三清三关”工作,电动车禁止是室内进行充电,告诉居民们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养成“人走断电、不购买使用“三无”产品”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宣讲人员再三叮嘱居民们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并提醒居民在生活中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气、用电、用火习惯,杜绝火灾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群众身边, 掌握逃生技能,进一步稳定辖区消防安全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