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3-07-19 15:54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7月18日下午,大队深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大队宣传员利用学生下课休息时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及老师们讲解了校园常见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初期火灾的扑救、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同时,宣传员不忘提醒负责人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不但要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全面落实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制度,而且要引导教育学生注重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与习惯养成,再三叮嘱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定期检查排除火灾隐患,最后,宣传员还现场教授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并在大门口粘贴海报,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为广大学子创造更加和谐、安全的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校外培训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暑期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