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日期:2023-07-06 17:06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了切实做好农村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7月4日下午,大队联合志愿者走进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宣传中,大队宣传员和志愿者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薄弱、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的客观形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如何做好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用火、用电安全为抓手,将贴近生活的有关防火、灭火、逃生、防火标志等内容,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来,同时提醒村民做好家庭“三清三关”,提高家庭预防火灾的水平,再三叮嘱村民们,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随后,大队宣传员结合农村实际,重点围绕发生火灾时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防护性能、使用条件、佩戴方法、适合场合、存放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大队宣传员手把手指导村民正确使用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鼓励倡导村民们按照每人一套的标准购买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以备用,可以防毒、防火、防辐射等。 

  通过此次联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农村抗御火灾的能力,大大提高了广大村民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为夯实辖区农村火灾防控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