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教育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日期:2023-06-06 10:29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5日上午,大队联合教育局深入全县各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工作,全方位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检查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密谋划,提前部署,采取"宣检结合、逐一排查"的形式,深入尤溪县第一中学、第五中学等考点,详细询问了各考点的考场设置、考生人数、灭火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考虑到高考期间人员较为密集,检查组对各考点学校行政办公楼、微型消防站、教学楼、值班室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考点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并叮嘱考点负责人在高考期间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考点消防安全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高考考生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也以此为突破口,为全县校园消防安全再上“一把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