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乡镇卫生院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3-05-22 10:07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和规范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5月18日下午,大队深入梅仙镇卫生院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按照预案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医护人员在疏散指挥员的引导下,迅速沿着安全疏散通道转移到安全地带,整个消防疏散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还为大家现场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与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教医护人员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大家轮番上阵体验灭火。针对现场提问,消防救援人员耐心细致解答,让大家真正学有所用、学有所获。最后,大队宣传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单页,现场解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让医护人员们对火灾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医疗机构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能力以及消防技能水平。卫生院的院长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各方面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医疗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为全县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