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家庭 敲门入户送安全

日期:2023-05-17 10:00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尤溪分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过程中,谢晓晖宣传服务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季节的特点采用“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向村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三清三关宣传彩页》、《消防安全常识三十条》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解答关于日常安全的各类问题,并提醒着广大村民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发现火灾时及时拨打119,面对火灾该如何逃生自救等自防自救知识并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每到一处,宣传人员都会嘱咐居民务必重视防火安全工作,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定期检查场所内部电气线路,不要乱拉乱接电线,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定期对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出门时要注意关闭家用电器电源、燃气阀门,做到防患未"燃"。

  通过此次“进家庭”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但增强了家庭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居民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深入到百姓生活,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消防知识进万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