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以“防灾减灾”为契机深入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1 17:13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10日,大队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走进尤溪县埔山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过程中,大队宣传员首先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为幼儿园师生们讲解了在面对危险环境时要如何逃生自救、自护,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老师如何有效、快速地组织学生疏散逃生,使幼儿园师生们真正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掌握了必要的逃生技巧。同时,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采取了一些简单形象的问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发生火灾时怎么办”“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等,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119”火警电话的拨打方式,通过互动体验课堂,让小朋友寓教于乐,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大队宣传员还为小朋友们准备消防服,让孩子们穿上战斗服,扎上腰带、戴上安全头盔,足足过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不仅在小朋友心里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同时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