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城关镇园溪村为弱势群体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日期:2023-05-09 16:17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增强夏季“小火亡人”消防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强化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5日,大队深入城关镇园溪村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讲员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灾自救逃生能力薄弱的特点,开展了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宣传手册,以“拉家常”的形式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并提醒村民不要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做好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同时,并提醒老人家中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电线电器要注意及时更换,不要随便乱扔烟头,不要在楼栋走道随意点火、乱接电线,不要在楼梯间、楼道口、自家室内等场所违规给电瓶车充电等,并传授火灾紧急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119,提醒居民要从思想上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正确引导广大居民要从日常防火事项入手,确保自身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面筑牢夏季“小火亡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农村每个角落,为打造平安、和谐的乡村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