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尤溪分队走进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日期:2023-05-05 15:50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做好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平稳,5月4日,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尤溪分队走进乡镇农村,向广大村民现场传授“防火经”,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撑起“保护伞”。 

  在宣传过程中,针对农村地区消防意识较差,消防知识匮乏的特点,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本地语言沟通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村民们重点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如何拨打报火警电话、发生火灾如何自救、怎样引导消防车最快到达火灾现场、合理堆放易燃物品等消防安全常识,结合地区实际和农村群体的切实利益,让广大群众明白火灾的根源和危害。同时,针对农村屋外堆放的柴垛等情况,宣传人员提醒村民做好防火注意事项,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不把电动车放在家中充电,不卧床吸烟等,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一批村民家中的火灾隐患,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