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传员深入尤溪宾馆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3-04-14 08:02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银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增强社会火灾抵御水平,4月11日下午,大队深入尤溪宾馆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讲人员首先分析了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剖析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强调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宾馆员工讲解引起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灭火的基本方法、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检查方法、遇到火灾如何报警以及在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随后,在大队宣讲人员的引导下员工们用手捂住口鼻,低下头,弯着腰,井然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进行疏散。最后,大队宣传员不忘提醒宾馆负责人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个弦,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积极排查和整改消防隐患。 

  通过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宾馆员工更加直观地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让他们感受到消防安全在宾馆工作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全体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宾馆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