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日期:2023-04-07 17:45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宣传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连日来,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上门入户“面对面”宣传。大队宣传员者走进农村,进小区,进商铺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讲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自查整改消防隐患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和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初期火灾扑灭方法。并提醒群众清明节期间做到“三清三关”,不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防火观念深入人心。 

  手机短信.微信“云”宣传。大队积极与全县各重点单位沟通联系,利用单位LED显示屏以及社区街道楼宇电视、提示字幕等宣传媒介,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提醒群众在节日期间注意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提示“亮屏”宣传。通过联通运营平台,向所有用户广泛发送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等文字内容;向乡镇消防所利用微信工作群,单位员工、居民群众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内容,不间断高频次滚动播放假期消防安全宣传标语,清明节假日期间时刻不忘消防安全,使消防宣传工作真正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700余份,短信发10000余条,LED屏播放130余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