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厉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公告

日期:2023-03-10 11:07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

  近年来尤溪县相继出现冒牌消防培训机构,假冒消防救援人员或者以消防救援机构强制培训的名义,诱骗各单位参加消防培训,借机高价兜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等违法行为,严重损害了群众合法利益。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根据国务院、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要求,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从3月至4月,在全县集中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明辨冒牌消防培训。冒牌消防培训通常采取电话或上门通知形式,采取威胁手段告知单位必须组织消防培训,并声称不组织培训消防救援机构将对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或罚款。现场培训人员往往使用与消防救援人员相似的配饰着装、常见的消防元素、模糊的机构名称,或采用语言诱导将其当作消防救援人员。声称免费提供消防培训,实则反复对培训人员进行洗脑,鼓动高价购买消防产品。 

  二、参加正规消防培训。各单位需要组织消防培训或应急疏散演练的,可联系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将无偿为各单位提供消防培训,且不会以任何方式开展收费培训或推销售卖消防产品,请大家共同抵制冒牌培训,拒绝假冒产品。 

  三、购买合格消防产品。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在购买时注意辨别灭火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强制认证类消防产品的身份信息标志,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标志二维码(或登录http://lxxx.cccf.com.cn),输入标志下方的串码),查询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品牌、规格型号和生产日期等,查询信息与消防产品实物核对一致,方可确定为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其他非强制认证类消防产品应查询《型式检验报告》进行一致性核对,无误后方可购买。 

  四、举报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各界如有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相关线索,可通过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或向尤溪县消防救援机构举报,举报电话:0598-876908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 

  特此公告。 

 

  尤溪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