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社区 平安相伴你我他

日期:2023-02-09 15:02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意识,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环境,连日来,大队深入东城社区、西门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面对面的向群众、商户详细讲解家庭防火技巧,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充电、私家车规范停放、火场逃生技巧、逃生自救以及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绷紧消防安全弦、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并呼吁群众下载全民消防知识平台,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身消防能力。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还鼓励、引导家庭配备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以便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随后,嘱咐居民群众要严格按要求常态化开展"三清"(清理厨房、清理阳台、清理走道),提醒居民改正乱堆乱放、乱丢烟头等不良习惯,外出要做到"三关"(关门窗、关电源、关气源),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