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3-02-03 11:33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加强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减少火灾隐患。1月31日,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监督员先后深入辖区尤溪御润财富大酒店、西城新辉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数量、位置是否符合要求并完整好用,灭火器选型是否正确、数量是否充足,场所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搭电线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详细的检查。对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场所内部是否建立预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未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防火检查、巡查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抓好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消防法律法规,依法落实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开展警示性、提示性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不断提高单位“四个能力”建设。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消除了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加强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公众聚集场所的火灾防控水平。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更加全面的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