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识进农村 安全指南“送上门”

日期:2023-01-17 08:35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五进”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力做好消防宣传工作。1月13日,大队深入梅仙镇梅营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火灾事故发生,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村民讲解了防火灭火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群众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主动指导他们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及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及消防安全通道占用(堵塞)的严重危害,嘱咐村民们要合理堆放柴草,远离燃放烟花爆竹点,定期检修电气线路,及时排查减少火灾隐患,谨防火灾危及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冬春季用火、用气以及用电量剧增的实际,还向村民门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家庭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使村民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还大大提高了村民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时的处理能力,有效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