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3-01-16 08:30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月12日,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中国银行、尤溪宾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解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随后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现象;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等情况。并现场抽查在岗员工对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的掌握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存在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灭火器压力不足等问题,大队监督员耐心讲解火灾隐患危害性,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此外,大队监督员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现场讲解火灾预防、消防器材使用的正确方法、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督促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经常性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场所员工掌握自防自救的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