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劳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22-12-16 08:49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劳密型产业消防安全水平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针对本辖区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大队主动对接不同企业消防安全需求,深入劳密企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在检查走访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先后前往尤溪县旭源纺织、榕森木业有限公司、创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建筑性质与使用用途是否一致,危险化学品是否规范管理,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要求;防火分隔建筑防火间距是否到位;消防器材、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按照国家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水源是否满足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畅通及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电线乱搭乱接、违规使用液化气、私自搭建等行为。同时,大队监督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工作基础工作常抓不懈,要在企业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提高企业员工参与安全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的自查自纠力度,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有力、更扎实、更有效措施,抓紧整改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