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安全宣传月——大队深入辖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日期:2022-11-18 18:18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1月17日下午,大队深入辖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电动车销售场所,向电动车商户讲解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对自救式呼吸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引导商家要销售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提醒商家不要销售私自改装的电动车,在顾客购买电动车时要提醒其到指定位置充电,不要乱私拉电线以免发生火灾。并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对电动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让群众了解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并提醒群众要用合格的充电器、充电线、插头、插座等进行合理充电,严禁在建筑过道、楼梯间存放电动车,严禁私拉乱接临时电线为电动车“飞线”充电,使用过程中要定期对电动车的插接点和充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随后,宣传人员在店铺显眼处张贴电动车安全使用宣传海报,希望商家作为中间纽带,在销售电动车的同时告知群众如何做好电动车的安全充电以及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此次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对电动车存在的火灾危险性的认识,提高了防火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电动车商家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