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督导组深入尤溪社会单位开展消防技术服务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2-11-03 16:49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管理,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1月1日上午,支队李伟杰科长带队,深入尤溪县闽中农贸市场、重点单位华乐迪音乐夜会所开展2022年度消防技术服务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期间,督导组人员对照维保记录和检测报告,重点核查维保企业是否每月派遣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并出具维保报告书;是否出具虚假、失实报告;出具的书面结论文件是否由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签名、盖章,并加盖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印章;是否与委托人签订消防技术服务合同;是否在经其维护保养的消防设施所在建筑的醒目位置公示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等,全方位摸清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要严格履职尽责,按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执业准则,始终严守服务质量、守法诚信经营的底线,依法依规进行消防设施维保、评估、检测等业务,对执业活动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消防救援机构将依法进行查处,并要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照相应规范进行整改,严厉打击消防技术服务弄虚作假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环境,坚决打击消防技术服务领域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切实规范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行为。下一步,大队也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促进消防技术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