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2-10-10 10:52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10月8日,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对辖区高层宾馆酒店、大型综合体商场、重点场所等全面细致地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落实,安全出口数量是否充足,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且能正常使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存在问题,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等方面的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现场进行帮扶指导,及时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做好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单位整体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加大检查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排查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