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敲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6 11:44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九小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积极预防火灾事故,尤其是“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9月21日,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敲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宣传人员重点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宣传过程中,宣传员还向从业人员和周围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您好,秋季气候干燥,要多注意用火安全,这是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里面有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同时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指导,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逃生自救技能,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并叮嘱群众要购买、使用正规合格的电器产品、定期检测维护燃气管线、不乱接乱拉电气线路、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人走火灭不留火种等,谨慎用火用电用气,时刻警惕火灾隐患,并向商户讲解“三合一”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危害性和门店灭火器选型、放置位置、维护保养要求及使用方法,使个体经营户了解防火知识,增强消防安 意识和火灾防能力。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及周围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九小场所”的消防宣传力度,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