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监督员走进西城镇指导消防所星级达标建设工作

日期:2022-09-21 17:30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了进一步强化乡镇履行消防安全法定职责意识,优化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建强做实乡镇消防所,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工作。9月20日,大队监督员走进西城镇指导消防所星级达标建设工作。 

  期间,大队监督员与乡镇主要领导就乡镇消防赋权执法、消防所实体化运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查看了消防所机构设置、防火能力建设、宣传能力建设、组织保障等方面内容的台账资料及上墙工作情况,同时查看了西城镇消防所办公室办公设备、器材室救援装备器材配备情况。随后,就《关于全市乡镇(街道)消防所建设攻坚打擂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了以下四点:一是强化消防所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履行好属地责任。二是要加快消防所建设实施步伐,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合理统筹场所、人员等资源和力量,全力推进消防所建设和运作。三是不断地提升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四是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划建设水平和管理能力。

  通过此次实地指导,进一步增强消防软硬实力,建立健全消防所运行体制机制,加强消防所设施设备建设。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日常下乡指导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联合执法检查,推动乡镇消防所实体化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