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积极走访县文旅局推动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工作

日期:2022-09-21 09:15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开展,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尤其是各重点行业部门有序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9月20日上午,大队监督员积极走访县文旅局推动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工作。 

  期间,大队监督员与文旅局局长梁文斌就文旅部门在此专项行动中的相关工作任务和行业责任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并围绕深入推进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要定期听取火灾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二是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监管水平。建立健全标准化、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通过典型培育和示范引领,推动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三是集中开展安全警示约谈培训。对下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约谈培训,提示火灾风险。四是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督促单位加强消防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高火灾早期发现和处置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联合文旅局组织对辖区的文化旅游行业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底数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同时,大队将积极推动其他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