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走进养老院 传递平安筑牢“安全线”

日期:2022-09-21 08:46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养老院防火安全意识,9月19日,大队走进辖区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宣传员认真听取了养老院负责人关于近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针对场所内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充足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现象进行认真的查看。同时结合养老院实际情况,宣传员分析了养老院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隐患,认真查看了老人们居住的房间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器线路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同时,宣传员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地向老年人们演示如何规范使用灭火器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防火的重要性、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常识,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我保护的方法和进行火场疏散逃生等知识。最后,宣传员叮嘱养老院责任人要时刻提醒老人注意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