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多部门检查指导易燃易爆威化品企业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2022-09-19 15:16 来源: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易燃易爆等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预防危化品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6日上午,大队监督员联合应急局、住建局、安监等多个部门对易燃易爆、燃气企业等开展联合检查指导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对瓶装燃气是否存在非法库存、非法经营情况储存、充装、运输、销售使用环节,燃气管道敷设及有关仪器设备运行情况 ;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严格执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并做好巡查记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灭火演练;电器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员工是否接受了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检查人员明确了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坚决做到"火灾隐患不清,监督检查不停",确保整治成效。同时,要求单位场所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各项消防档案,按照本单位预案,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